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第三届义务消防队伍大比武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1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娇洁 卢丽娜 文/图)12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第三届义务消防队伍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大水坑社区万悦城广场举行,来自街道各社区和居委会的十支义务消防队伍现场上演一场福城版“速度与激情”。

火情发生时,社区义务消防队伍若能迅速、有效地扑灭初级火情,并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辖区的安全与稳定。因而,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福城街道辖区义务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和处置水平至关重要。

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项目包括原地个人着装、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50米灭火燃烧桶、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四项,十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统一穿着,每个项目均由各参赛队伍委派2名队员参赛。活动现场如火如荼,各参赛队员以实战要求配合默契、动作迅速、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章阁社区义务消防队夺得头筹,大水坑社区、富士康公司代表队并列第二,福民社区、硅谷动力科技园、知音公司代表队位居第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