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全面启动

编辑:陶倩2017-12-11 07: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路长”已上岗,社区市容巡查队、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蓝马甲”和义工“红马甲”也在协助交警开展行动。

 

相关新闻:“蓝马甲”变身交通文明“啄木鸟”

 

 
行动中,“蓝马甲”挑出各类不文明现象,并扶起路口周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12月10日,在龙华区开展重点路口交通文明提升行动的同时,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启动“交通文明秩序啄木鸟”行动,在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拍照、记录。

在观湖街道的观平路观景路路口,“蓝马甲”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在现场随手拍下了市民闯红灯、非机动车走上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蓝马甲”还在该路口四周50米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发现机动车乱停放、超门线经营、建筑材料占用人行道等情况,都一一拍下照片并做好记录。而在其他重点路口,“蓝马甲”一样在行动。

据介绍,“交通文明秩序啄木鸟”行动将组建起志愿者服务队,结合龙华区85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行走龙华”随手拍行动,宣传发动全体会员、全民参与;同时,也会在85个主要交通路口周边50米的人行道对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堆放等现象进行随手拍和记录。此外,还将结合实际,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