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旅客行李被人错拿 铁警视频追踪寻回

编辑:陶倩2017-12-08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金华 雷蕾)下高铁后却发现放在隔壁车厢连接处的行李箱没了踪影,里边不仅有现金,还有演出的重要物品。日前,来中国演出的梶子女士在从长沙南前往深圳北站的列车上遗失了行李,内心十分焦急,深圳铁路公安处通过调取监控追踪,发现是被另一名旅客拿错了,最终成功寻回行李箱。

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深圳北站派出所转来的求助电话,称有一名外籍女旅客在车上丢了行李。乘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过外籍女子随同翻译,获悉该旅客叫梶子,日本人,是德国某交响乐团成员,这次来中国是准备演出的。当日,她从长沙南乘坐G6019次列车前往深圳北站,下车后发现放在隔壁车厢连接处的行李箱不翼而飞,内有1000欧元现金、手提包及参加演出需要的一些重要物品,总价值近5万元人民币。梶子女士心急如焚,和团友找遍了车厢都没发现行李箱的踪迹,便与随同翻译等赶到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让梶子女士等人仔细回忆有没有发现可疑的情况。一名团友称列车到达光明城站时,好像看到有人拖着梶子女士的行李箱出站。民警循线追踪,调取相关视频查找线索。经仔细分析,发现有名女子拖着梶子女士的行李箱跟着一名男子在光明城站出站,途中两人发现错拿了行李,交流了一番,最后把箱子交到车站失物招领处便离开。经到现场核实,确认该箱子正是梶子女士遗失,乘警支队将喜讯告知梶子女士。梶子女士与翻译等前往深圳北站认领失物,拿回行李箱,她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