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编辑:陶倩2017-12-08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昨日,在新田小学举行的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深圳市龙华区2017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龙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科技创新辅导员队伍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分子和科技创新幼苗,使龙华区青少年优秀科技项目在各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称,今年的科技创新大赛与往年不同,今年把创客节、信息节、创新节都紧密地联合在一起,共设置信息节、科技节、创客节三大项19小项比赛,是参赛师生最多的一届,吸引全区7万余名师生参加。“我们组织这样一个青少年科技大赛不是为了比赛,是想通过科技创新大赛这样一种方式激发我们学生创新的意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的举行,可以全方位多渠道地去引导学生去创新,积极为社会的发展做充分准备。”

在展位前,“小创客”面对前来看展的专家侃侃而谈。新田小学的楼宇异常监测预警器吸引了大批学生围观,据新田小学校长吴少文介绍,两年来,学校召集科学和信息教师成立研发小组,多次组织研讨,终于研制出简易的地震预警器模型。

据悉,龙华区成立以来,在市教育局、市科协和区科技创新局的大力支持下,龙华区成功举办了多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送的作品共获市科技创新大赛奖项500余项,获省赛奖项30余项,区教育局、科创局均获得市赛优秀组织奖;在2017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创客节中,龙华区获奖数居全市前列,新田小学获评十佳组织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