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润城社区“老人生日会”情暖老人心

编辑:卢东勃2017-12-07 14: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老人寿星们和家人、社区社会组织一起过生日(中间三位:龚阿姨、彭奶奶和汤叔,一家三人都是第四季度生日,第一次共同过生日)

李阿姨和老公第一次共过生日,记录甜蜜。

深圳新闻网龙华12月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红)12月5日、6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在格澜郡党群服务中心和大航居委会祥澜苑小区连续举办了两场“老人生日会” ,伴随着生日歌,100多名头戴寿星帽的老人,在子女们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吹蜡烛许愿、品尝生日蛋糕,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老人通过暖场小游戏“击鼓传花”作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在社区活跃的红歌协会等社会团体,纷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有趣的互动极大地提升了现场的欢乐气氛,精彩的表演和现场互动丰富了老人的娱乐生活。

“第一次和象征着祝福的甜蜜蛋糕合影,非常开心。”到了分享蛋糕的环节,祥澜苑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她和老公正好都是第四季度生日,二人共同切了蛋糕分享给了其他第四季度生日的老人。

社区红歌协会为生日会献唱送祝福。

生日会上,主办方为了给老人带来特别的惊喜,还邀请了生日老人的老伴、家人或者朋友一起来见证这幸福的时刻,并精心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家人向过生日的老人表白。

60多岁的龚阿姨向90岁的妈妈彭奶奶表白说:“妈妈你辛苦了,感谢你多年对我的理解和包容,我爱你妈妈”。彭奶奶第一次听到如此直接的表白,眼框变得湿润。正巧,彭奶奶和女儿、女婿三人都是第四季度生日,一家三人第一次一起过了个特别的生日。

据悉,观湖街道润城社区“老人生日会”每个季度会定期开展一次,服务的社区老人达500余人,在丰富老人的日常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老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融入感,拓宽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范围,让社区老人和家属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