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查餐厅再进学校!龙华中学和龙华一幼均维持A级水平

编辑:陶倩2017-12-07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胡津玮)12月6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第四次走进龙华区,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本次行动走进了龙华中学和龙华第一幼儿园两间学校的食堂。经检查,两间学校食堂均维持A级水平。

龙华中学后食堂厨整体良好细节待改善 维持A级水平

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进行了本次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走进的是龙华中学的学生食堂,并对这里的后厨、仓库、洗碗间、面点间逐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例如在生食冷柜内,执法人员发现了肉类堆放在一起,没有按种类分别存放,而且冷柜内除霜也不够彻底;仓库内的食品标签也有待完善;配餐间预进间没有更衣和存放口罩的设施,门也没有设置为推动式,门把手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蓝马甲抽检人员在该食堂随机抽取了油麦菜和生菜进行了快检,未发现有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抽检结果合格。据食堂的负责人介绍,该食堂工作人员一共13人,每天供应餐食400份左右,食堂每天早上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晨检,如果工作人员的衣着、身体情况不适,将不允许该名员工上班,以此保证工作人员都能维持良好的状态保持食堂的食品安全。

经过检查,龙华中学食堂后厨有两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水平。

龙华第一幼儿园食堂后厨令人满意 维持A级水平

蓝马甲抽检人员正在对原来进行封存

执法人员走进的第二间学校食堂是龙华第一幼儿园的食堂后厨,据该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员介绍,每天会供应370多个小朋友的二餐一点。执法人员对该食堂的后厨、仓库、配餐间等区域进行了检查,除了配餐间待配送的餐点未进行加盖保鲜和仓库的食品食用期标签有待改进外,其余部分都符合要求。蓝马甲抽检人员在后厨抽检了酱油和食用油做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将在10到15个工作日后进行公示。

热心网友:对学校食堂后厨很满意 希望行动继续举办

热心网友孔女士参加了本次行动,她对记者说,今天检查的龙华第一幼儿园是她选择的,她看了觉得十分满意,而第一间检查的龙华中学也是她女儿的母校。她今天看了两家学校食堂的后厨觉得十分满意,如果每间学校的后厨都能像这样,那么市民就不必担心学生的食品安全了。她也觉得星期三查餐厅这个行动十分有意义,希望能一直举办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