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第一高楼将换成它?龙岗将建约600米超高层建筑

编辑:陶倩2017-12-07 09:36内容来源:读特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深圳第一高楼将换成它?龙岗将建约600米超高层建筑

12月6日下午,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出让龙岗一宗综合性用地,由福建世茂新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239.43亿拿下。根据出让条件,宗地内须建设一栋600米左右的超高层建筑,这意味该建筑建成后将超越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高度,有望成为深圳第一高楼。

 

  该宗地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教育设施用地、广场用地、公园绿地,土地面积321945.68平方米,建筑面积1364500平方米(其中9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及4500平方米的变电站不计容积率),土地使用年限40年,挂牌起始价239.43亿元。

  按照规定,该宗地对商业、办公、公寓和酒店不同的物业类型均设置了自持面积及自持年限,物业不得转让,但允许抵押;另外,宗地内酒店10年自持期满后限整体转让;约有26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在出让年期内需全年期自持,同时,国际学校产权归竞得人,也限全年期自持,年限为40年。

 

 

  除开发商自持面积外,宗地内产权归政府的办公用房(深港青年合作创作中心)、人才公寓、会议展览中心、剧场、公共绿地、市政道路及其他公共配套设施等,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

  参与竞拍的仅有福建世茂新里程一家公司,因此以底价239.43亿成交,这一价格为今年土地拍卖最高总价,也是深圳土地拍卖史第二高总价。另外,按规定,宗地内还将建一栋600米的超高层建筑(按航空限高的高限向民航部门申请,最终以民航部门审批的高度为准),未来或将成为龙岗大运新地标,并有望成为深圳第一高楼。记者 徐强 邸继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