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组织义工服务中心培训组为新义工培训

编辑:陶倩2017-12-07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12月5日,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培训组来到民治小学,为学生和家长进行新义工培训。培训主讲人是民治的十年“老义工”刘艳红,她结合刚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介绍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利及义务,与大家分享在当义工的过程中遇到的感人故事,向新义工们传递志愿精神。

活动定在下午3点举行,还没到时间,现场已经来了不少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在民治小学,当义工已经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的一种习惯,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尽可能地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而在民治辖区,义工人数已经发展到近4.5万人。这一回,又有近百名新义工加入民治义工队伍大家庭。

培训现场,刘艳红主要围绕《志愿服务条例》展开阐述,结合实例,讲解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和管理体制,强调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并鼓励大家发展专业志愿服务。同时,刘艳红还指导大家使用市义工联志愿者服务平台,方便以后更好地报名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民治义工服务中心的义工还协助有关单位为新义工办理电子义工证。刘艳红告诉记者,培训结束后,一位新义工找到她,表示很受鼓舞,希望十年后也能像她一样,站在讲台上,向更多人讲述义工精神,开展义工服务的点点滴滴。

“感觉在深圳当义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走到哪,都能看到义工的身影。尤其有时候在不熟悉的地方坐车,找不到路,就会马上寻找‘红马甲’。所以,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员,帮助到人,也为孩子做个榜样。”现场,一位义工家长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