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家为有轨电车打造最美艺术长廊

编辑:陶倩2017-12-07 07: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围村的艺术家在有轨电车人民路段的一面50多米长的围墙上进行艺术创作,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敏/文 记者 陈建华/图)乘坐有轨电车,沿途还能欣赏到艺术涂鸦。昨日,观湖街道组织10多名入驻上围村的艺术家在有轨电车人民路段的一面50多米长的围墙上进行艺术创作,引得行人驻足观看,并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现代有轨电车具有一种穿越般的时尚,我们艺术墙的创作要与它真正做到浑然天成、相映成趣。”油画艺术家唐文标是首批入驻上围村的艺术家,并创办了上围首个艺术家工作室——“幽兰坊艺术工作室”,同时也是热心支持参与有轨电车艺术墙公益创作的艺术家之一,他表示,根据有轨电车沿线景点的不同,艺术家们作画的风格也会不一样,有表现环保主题的,还有表现文明主题的,当然还会有传统的国画。

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是观湖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将有轨电车沿线打造成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窗口名片,进一步美化市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化艺术气息,观湖街道定期组织上围艺术家为有轨电车沿线“景上添花”,充分利用有轨电车沿线各类墙体,创作风格各异的艺术墙,为有轨电车打造最美“艺术长廊”。目前,有轨电车人民路段已完成三段艺术墙的创作,总面积达400多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