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制作城中村“地图”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7-12-06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玉翠社区制作的高坳新村楼栋分布指引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楚云 桑艳丽 文/图)“小事也能便民利民惠民。”近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居民微信群里不断“刷屏”,辖区居民连声称赞。原来,大家在热议社区最近的一个新举措。

据悉,由于早期建设原因,高坳新村、玉翠新村的668栋楼大部分都未按顺序对楼栋进行编号,很多人进来后摸不着头脑,像走进“迷宫”一般。这一问题不仅导致居民出行不便,还影响社区安全生产、市政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玉翠社区工作站联合玉翠综管站,经过排查统计,于近期绘制完成玉翠社区楼栋信息及消防设施分布图。这幅图以村为单位,包括门牌、栋数、户数,并根据楼栋的属性按照商业、住宅、工业区分别标记。同时,为方便辖区居民找准定位,社区在每条巷道第一栋楼房门口均张贴巷道楼栋分布指引牌。

这一小小举措,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居民李小姐说:“高坳新村改变真的很大,管理越来越人性化,社区环境不断提升,越住越舒适了。”快递小哥也说,现在送快递也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

玉翠社区党委书记祝红杰告诉记者,社区始终把落脚点放在提升服务、改善民生和促进辖区和谐稳定上,力求通过管理创新,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