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在创新工业园举办法律宣传日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7-12-05 16: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周烈涵)2017年12月4日是第17个全国法律宣传日,龙华区总工会联合创新硅谷产业园工会联合会在创新工业园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有趣的法律宣传活动。根据活动性质和类型,整个篮球场被划分为两大区间,一边是法律案情情景剧的真人秀,一边则是迷宫闯关游戏。

情景剧讲的是一个关于职工维权求助工会的故事,内容包括女性孕期、产期、哺乳期权益保障以及老板拖欠工人工资等问题,演员们生动地展现了维权过程中工会组织的角色与作用。通过真人秀的形式、以知识问答、律师点评的方式,让职工真正地理解了情景剧的用意,也了解了工会的作用,更熟悉了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

迷宫闯关游戏包括抽签问答、扫码读法、知识套圈、法律咨询四个环节,参与者领取兑奖券后凡通过三关游戏即可收获三枚印花,凭三枚印花方可获得游戏奖品。活动举办方还邀请了资深的律师前来助阵,为有维权问题的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职工了解维权问题的法律途径。有趣的是,只要职工提出咨询问题,律师做出相应的解答,收集好咨询信息,职工便可获得一枚印花,有效激励了职工咨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参与活动的职工吴先生,吴先生说:“以后有什么问题直接先找工会,工会就是我们的依靠!”还有一位伍先生说:“自从我们这里有了工会,园区就热闹多了,我们也笑得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