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提前1个月完成“减存量”任务 拆除各类违建53.3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7-12-05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苏导影)记者昨日从观湖街道获悉,截至11月底,观湖街道已拆除消化各类违建5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进度100.11%,其中通过执法拆除42.9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进度347.33%)、两规确权7.26万平方米、土地整备1.83万平方米、城市更新1.28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高度重视违建“减存量”工作,年初即对全年任务进行分解部署,迅速统一思想,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早计划、早部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各查违共同责任单位按照街道部署,各司其责、联动配合、齐头并进,在确保“零增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全面打响2017年“减存量”攻坚战。

工作中,街道各职能单位敢于碰硬,攻坚克难,综合运用执法拆除、“两规”确权、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手段消化存量违建,对年度目标进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细化量化拆除计划,每天通报进展、每周点评督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区下达的年度任务。同时,将“减存量”工作与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打通“生命通道”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先后拆除影响市第八高级中学配套道路施工的8栋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扫清了市八高配套道路建设障碍;拆除松元厦社区信利达工业园11栋老旧厂房共2.5万平方米存量建筑、拆除松元厦社区环观中路105号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存量违建,加快“1+6”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和政府重点工程景田路等项目推进步伐,实现了在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的同时,又促进重点工作推进的“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