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推动法制宣传进企业园区

编辑:陶倩2017-12-05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冯晓书)昨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提升职工法律意识 普及工会组建知识”法制宣传活动走进创新工业园和宝能科技园,现场吸引了上千名职工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同时还有律师专门为职工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次法制宣传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情景剧表演。据了解,这些情景剧都由职工自导自演,旨在向园区职工展示当遇到劳资纠纷、求职诈骗等困境时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生动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表演情景剧的职工均来自宝能科技园内的企业,情景剧从构思到剧本再到彩排总共花费了一个星期。参加演出的职工陈飘告诉记者,他也曾在求职路上被欺骗,该剧的剧情就是根据他遭遇的真实情况所改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表演唤起职工的维权意识。”

除了求职诈骗,情景剧还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房屋租赁纠纷等职工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难题。企业工会会员杨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天特意来了解维权知识,觉得受益匪浅。

据了解,岁末年初是企业欠薪、员工讨薪的高发时期,为了配合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龙华区总工会在全区部分园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职工宣传《工会法》和《劳动法》知识,提高职工法律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