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防艾”宣传 青年走进社区跳起“生命之舞”

编辑:陶倩2017-12-0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年教社区小朋友跳“生命之舞”。宝安日报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了提高青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预防艾滋病感染,促进青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的普及,12月1日,民治街道联合民新社区在民治天虹开展了“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暨生命之舞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派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向居民普及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大家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防艾意识和能力,避免高危行为,并倡导大家对不幸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给予尊重与关爱。

在宣传活动开展期间,一群“红衣人”突然出现,集聚在一起。他们都是深圳市“生命之舞”的舞者,由具有计生专业知识的计生工作人员、社会工作专业技能的社工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志愿者组成,他们会定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宣传性健康知识,通过“生命之舞”舞蹈、表演情景剧、同伴教育等方式,让更多人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预防意外怀孕、性暴力以及艾滋病等。当天,青年们跳起“生命之舞”,与居民互动,用活泼的方式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是全区首个成立“生命之舞”队伍的街道,目前还在招募志愿者,感兴趣的青年可以拨打民治街道计生协会电话81718160咨询加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