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龙华区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陶倩2017-12-04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区委书记余新国(中)领誓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右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左三),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右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左二)等几套班子领导在中国文化名人营救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昨日上午,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内,龙华区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此举行。在区委书记余新国领誓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区几套班子领导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龙华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是为纪念抗战期间“香港大营救”这一中共党史上的伟大壮举而设立的,是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香港大营救”是在周恩来同志领导下,由港九地区党组织领导人廖承志等组织开展的抢救被困香港文化名人的秘密大行动。从1942年初开始的200多天里,东江游击队和抗日群众在日军严密封锁和日夜搜捕的情况下成功营救出800多名文化界人士、爱国民主人士及其家属。民治白石龙村是内地集中安置、保护脱险文化名人的第一站。该行动被获救名人之一、著名文学家茅盾称为“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

作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司令部的所在地,羊台山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的主要发生地和接待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弘扬先烈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昭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意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到龙华加快建成‘一城四区’建设的工作上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主持宣誓仪式时,对这次活动的意义作了郑重表述。

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言后,区党员领导干部一行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70多年前那段光荣往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