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助学生更懂民族文化

编辑:陶倩2017-12-0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体验长壶茶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郭航/摄)昨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龙华区实验学校拉开大幕,“长壶茶艺”这一独具民俗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领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悉,长嘴壶是我国一种独特的茶具。其原理是沸水在长嘴中流过,降低了温度,水就不会太烫,最适合泡盖碗茶。活动现场,学生们跃跃欲试,在看过长壶茶艺表演后也自告奋勇上台亲自演练,看着长长的壶嘴慢慢流出茶水,学生们惊叹着传统文化的绝妙,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对茶文化和民族文化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为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非遗保护主题,培养中小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定于2017年11-12月期间组织实施10场深圳市龙华区“非遗”进校园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打造校园文化特色,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传承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