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书齐放展课改亮点 龙华中小学个性课堂现学子活力

编辑:陶倩2017-12-01 09:2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日前,广东省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展示暨优秀成果交流会开幕式在书香小学举行,来自全省近80所学校的特色课程教材与特色读物同台展示,“百书齐放”,900余名校长、教师代表前来参加。

据了解。活动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全面总结和展示近10年来广东省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成就,打造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品牌,提升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总体水平,同时交流课程改革经验,更好地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活动分别在龙华的书香小学、行知小学、玉龙学校和高峰学校开设分会场,12名校长代表分别作课程改革报告,与众人分享学校课程改革。

开幕式上,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汤贞敏,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出席仪式并讲话。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郭跃辉、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学斌分别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形态变革》、《基于本土文化的地方特色课程建设》、《坚守课程初心,激发学校活力》主题经验分享。

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后,最终评出特色课程建设方案115份、特色教材242份和特色读物59份。其中,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获特色教材一等奖,深圳学校获奖累计多达66次。

据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龙华区各中小学现已开发轮滑、版画、啦啦操等300多门特色课程,不少课程已成为深圳教育名片,有些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大力践行积极教育,全力实施课程建设,力争三年打造精品特色课程100门,让学生个性幸福生态成长就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