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中小学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编辑:陶倩2017-12-0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运动员们组成方阵入场,尽显青春朝气。图为振能小学代表队入场表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下午,龙华2017年中小学体育运动会在观澜二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54所学校的5000多名学生组成方阵闪亮入场,展现了蓬勃的青春朝气。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李友华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是龙华近年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生运动会。运动会为期4天,参赛运动员首超千人,将在3个组别、43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运动会主题为“积极体育 闪亮龙华”,是全区各中小学体育健儿挑战运动极限、演绎积极人生的盛会,是检验龙华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盛会,也是龙华教育建设“一校一品+社团”学校体育特色成果的展示大会。

据悉,龙华教育系统认真践行“积极体育”理念,全力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每名学生学习学会两项体育技能;大力实施“一校一品+社团”学校体育特色建设,目前已有70%的公办学校和30%的民办学校建立了“一校一品+社团”模式。

开幕式上,潜龙学校、书香小学、三联永恒、观澜二中等7个学校分别以武术、啦啦操、阳光排舞、太极足球等特色项目进行了气势恢宏、精彩绝伦又独具匠心的大型展演,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拿出各种拍摄设备留下精彩的一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龙华区近年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生体育盛会,既是对全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