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联合执法攻克非法搭建“硬骨头”

编辑:陶倩2017-11-30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殷二辉)机荷高速公路两侧水围地块自2002年起就被非法侵占,时间长达15年。11月27日至29日,大浪街道办联合深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大型挖机20台次进行强制清拆,一举攻克这个存在15年的非法用地“硬骨头”。

据悉,该地块自2002年就被非法侵占。清理前,地块上种植各种瓜果蔬菜,并搭建大量的简易水泥房,住有菜农30余户100余人。现场乱象丛生,搭建的简易房屋质量堪忧,并存在住人现象,特别是在天气恶劣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亟需整治。

为消除安全隐患,还周边居民一片美观整洁的绿化用地,大浪街道办与深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经过前期讨论研究后,于11月27日至29日采取强制措施对该地块进行清理,拆除乱搭建7000余平方米,其中拆除大棚8个,面积5000余平方米,拆除乱搭建平房39间,面积约1000平方米,清理菜地97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