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志愿者领队 陪老人登山游园

编辑:陶倩2017-11-29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利群)老人外出不便,子女又忙于工作,社区义工来帮忙照顾。11月28日,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次登山游园活动,不仅有数十位老年人参与其中,还有多名志愿者当领队,陪伴老人赏美景,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当天上午,队伍早早从大岭社区出发,这次游玩的目的地是南山生态文化园。不到九点半,大家已经到达目的地,社工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游园路线,并通过热身运动健身操、锻炼反应能力的报数等环节活跃气氛,调动大家的热情。随后,大家分成四组,每组都有一名志愿者作为领队,为队员提供服务,并规划好游园路线。在爬山健身过程中,大家精神奕奕,互相帮助,观赏了落羽杉、香根草、李氏木等耐水植物,并了解水土流失模拟设施,进一步认识植被对土壤的保护作用,提升生态文化知识。

一个小时后,各支队伍按照约定时间陆续到达山脚,老年人中的健身操老师王阿姨和志愿者伴随着音乐,带领大家跳起健身操,活动筋骨,舒展身体。随后,还有两位爱好文艺的大叔进行吹口琴及葫芦丝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也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家住水榭春天小区的杨阿姨感慨这次户外活动真不错,近距离接触自然,既强身健体,又能学到知识。参加活动的栾阿姨也特别感谢了现场的社工和志愿者,感谢他们为老人提供了各种保障,让大家能安心出行,玩得开心。在返程的路上,不少老人向社工询问,什么时候会再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有老人希望社工能记录他们的联系方式,有活动第一时间通知他们。社工也表示,接下来还会多组织这类“联合行动”,让老人放心、安心出门游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