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面向33个城中村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7-11-29 07: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11月27日,观湖街道33个城中村居民安全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在新田社区老一村正式启动,通过系列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城中村楼栋长及居民的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完善观湖街道城中村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检验城中村的快速反应能力,促使联动机制能够有效、有序地做好防灾、避灾应急处置,观湖街道以辖区33个自然村为单位,聘请专业安全服务机构深入自然村开展居民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将高交会上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中的重点推广产品——用电安全智能分析设备运用于活动中,逐家逐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城中村楼栋消防安全情况摸底勘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火灾逃生体验、智能型厨房火灾灭火体验、居家用电安全设备体验等10项专题科目。通过检查城中村楼栋之间有无堵塞通道、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充电、住户用电是否安全及有无违规储存液化气等情况,推进消防安全示范楼栋创建。同时,通过邀请社区居民、企业从业者观看消防安全微电影、体验逃生体验屋、智能型厨房火灾灭火体验装置等,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安全知识加深理解,不断提高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

现场还进行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发生火灾,检验应急队伍的应对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