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结合实际 举办畅谈会聚焦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2017-11-28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谈会在辖区人民公园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陈建华/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昨日下午,福城街道在辖区人民公园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展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谈会,请来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福城街道实际,畅谈基层治理。

如何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唯有结合本地实际、具体岗位内容才能更鲜活。为配合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姓宣讲活动,做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福城街道成立街道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社区第一书记和街道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团队都“接到具体的任务”,要带头讲党课、作专题辅导,或下沉到各社区、企业开展宣讲,回应群众关切。

宣讲团的第一次宣讲采取畅谈会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关注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结合龙华区、福城街道的实际,张雄化、谢煜这两位专家学者从宏观层面带着台下听众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街道组织人事办、统战和社会事务办、城市管理科结合工作内容畅谈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说问题、谈思路,也“晒晒”科室工作内容。讲到精彩处,主讲人还站起来用道具展示,十分形象。具体工作干得怎样、怎么干?现场台下观众还会发问,回答得精彩,台下观众就举牌点赞、鼓掌加劲儿。

莫汉平、曾真华、严梦瑶等社区工作站代表、老党员代表、企业代表谈切身感受、谈家乡建设变化、谈宜居宜业。老党员曾真华是一名“老福城”,娓娓道来他的所见所闻,对福城这些年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城市面貌的大改善感到惊喜、欣慰。作为一个“老福城”,他对福城更提出殷切希望,“我们福城要加快打造自己的品牌、亮点。”

畅谈会把宣讲、畅谈、问政相结合,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相结合,把“我来说”和“大家谈”相结合,使传统的“我来讲你来听”转化成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交响曲”,激发群众的参与兴趣。福城街道采取这种形式,就是要让实在的人讲实在的事,用他们最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在党员群众中宣讲,让党员群众学有榜样、干有目标,达到“讲政策有理有据,谈问题实实在在,易记好懂还管用”的效果。

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帅为畅谈会这种形式点赞,可谓“形式‘新’、内容‘实’”。他提出,街道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区治理相结合;要进一步提高发动群众的能力,为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搭建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水平,把基层治理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来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