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首位盲人调律师陈燕获聘富士康“励志大使”

编辑:陶倩2017-11-24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聘任盲人调律师陈燕为“励志大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只要你认为正确,就要去坚持,坚持到最后,阳光就会照到自己。”11月23日下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励志大使”聘任仪式现场,陈燕用充满力量的声音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富士康龙华园区300多名员工的见证下,中国首位盲人调律师陈燕正式被富士康科技集团聘为“励志大使”。

陈燕是中国第一位盲人调律师,一出生就不幸失明,三岁半时医生认为她会生活在黑暗中。虽然看不见,但她苦练听力,靠声波感知一切,也正是这种要强的性格,如今的陈燕不仅是中国首位盲人调律师,同时也是一位画家、作家、潜水爱好者和跆拳道爱好者。这位坚强的生活斗士曾被江苏卫视和新浪网评为“感动2004”十大真情人物,同时也是CCTV“挑战不可能”感动人物和“2011北京市自强模范”。

2017年1月19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年终总结及展望大会上,陈燕首次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了一场名为《听,见-只要不放弃,明天一定有希望!》的演讲。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当中,陈燕用饱满的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激励员工热爱生活,她永不放弃的人生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富士康在场和连线参加的4万余名员工。演讲很成功,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富士康掌门人郭台铭。

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聘任陈燕为“励志大使”。富士康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陈老师的人生经历对我们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今天也谢谢陈燕女士接受我们的聘书,希望今后有更多员工能了解并学习陈老师顽强拼搏的精神。”

陈燕说,此次被聘为富士康“励志大使”,她很是开心,今后将会尽自己所能,向员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随后,陈燕还向富士康科技集团300多名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据了解,富士康长期以来致力慈善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累计捐赠善款超过12亿元,爱心足迹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区,并捐赠了大量物资。不久前,富士康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再捐260万元续约“富士康爱心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