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赔偿”系谣言

编辑:卢东勃2017-11-23 14: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6日,备受关注的民治街道樟坑华侨新村最后一栋烂尾楼被和谐拆除。随后不久,一则“深圳北站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赔偿”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瞬间引爆舆论引起广泛关注。经核实,“赔偿1.3亿”纯属造谣后,龙华警方通过侦查锁定谣言的始作俑者孙某某。目前,造谣嫌疑人孙某某已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收到“谣言”信息后,民治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舆情所涉深圳北站烂尾楼位于民治街道樟坑华侨新村,为未征未转土地,从2010年起至今该地块一直被纳入市政府土地整备计划,归属樟坑股份合作公司。民治街道办就该地块同该公司签订了整体征收补偿框架协议。该公司根据《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补偿标准,同该烂尾楼业主签订了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经核实,烂尾楼相关赔偿严格按照市政府规定标准进行,1.3亿赔偿款是谣言。

龙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持下,对谣言发布者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谣言始发于居住在深圳龙岗的房地产工作者孙某某,为引起微信朋友圈客户注意,利于其卖房,杜撰“1.3亿元赔偿款”的不实信息。11月21日上午,龙华警方在龙岗坂田一房地产商铺将编造散布谣言的嫌疑人孙某某查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孙某某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被处于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金。

此外,龙华区还及时与各新闻媒体进行了沟通,第一时间通报事件进展,提前准备回应口径,做好舆情发布引导工作,防止舆情扩大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