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探会寻宝:IoT蓝牙网关 室内定位好方便

编辑:陶倩2017-11-22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云里物里相关负责人展示蓝牙网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文/图)白色UFO造型,顶部环绕蓝色灯带,既可以摆在桌子上也可以挂在墙上,然而这可不是普通的装饰品,而是坐落在港之龙科技园中的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高交会上发布的新产品——IoT蓝牙网关。

据介绍,蓝牙网关主要用于监测蓝牙信号,实现基于蓝牙设备的监控管理。这个重180克的小玩意,可以收集空旷区域300米范围内的蓝牙信号,广泛应用于博物馆、旅游景点、养老院、幼儿园等地。

云里物里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业内预测,2024年以前室内定位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美元,许多企业在集中精力研究室内导航系统。但云里物里反其道而行,通过蓝牙设备和蓝牙网关的配合运用,便可分析出室内物体位置以及物品移动轨迹。因此,该设备不但可以帮养老院、幼儿园进行人员定位,还可帮企业进行离开预警、资产实时定位,画出资产轨迹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