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探会寻宝:一支智能笔 纸上写字手机可同步

编辑:陶倩2017-11-22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传统纸张上书写时,笔记会保存在智能笔上,并可自动同步到手机。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手机功能再强大,也难取代人们用在传统纸张上挥笔疾书的感受,但笔记本上的内容存在不方便携带、难以随时随地翻阅的不足,在网络信息时代,这样的“不足”就显得有些笨拙和落后。高交会上,记者遇到一支“智能笔”,它就能巧妙解决这个问题,在传统纸张书写时,笔记会同步到手机等智能设备上。

这款名为“数图智能笔”的产品由龙华企业深圳数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通过公司负责人和产品研发人马洪生的展示,记者看到智能笔外观与普通圆珠笔区别不大,但实际内有乾坤,靠近笔尖处安装有高速摄像头,能实时捕捉笔尖的运动轨迹,笔的末端则是充电口和电源开关。当用这支笔在笔记本上书写时,手机应用的纸张界面便会同步显示书写内容。

那么笔记本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原来每页纸上都印刷有一层不可见的点阵图案,能让智能笔快速锁定坐标,捕捉到纸张类型、页码、位置、运动轨迹、笔画顺序等信息。这些信息会永久保存在智能笔上,并通过蓝牙自动同步智能设备上。在设备上,用户可以实现线上查找、编辑、整理、分享等功能。记者看到,笔记本下方还有分类页码,只要用笔勾选,便能跳到线上应用对应的笔记本,等于线下一本实体笔记,线上多本分类笔记。

马洪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发明狂人”,希望研究各类新奇产品,去年创业成立公司。今年9月,公司以“关于数字智能笔的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名称参加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暨深圳龙华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晋级龙华区决赛和深圳市半决赛,获得创客创业资助专项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