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探会寻宝:安全监控机器人 灵活智能无死角

编辑:陶倩2017-11-22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60°智能安全监控机器人。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快,闲置在家里的旧手机可以挖掘出哪些新用途?在展会上,来自龙华街道的深圳荣亚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便给出了一个“答案”——该公司开发的360°智能安全监控机器人,只需把智能手机放置在机械臂底座上,便可以实现无死角监控。

记者看到机械臂底座造型敦实,像一只圆滚滚的手臂,其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只需要把照相功能完好的手机放在“手臂”上,连接蓝牙,“手臂”便开始摆动,上下左右,还能转身,十分灵活,能够实现360O全方位、无死角监控。

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开发了配套手机应用,通过应用可以随时随地看到视频实况,可以设置手臂运动轨迹,以及每个监控角度停留的时间,同时,还可以设置移动侦测功能,自动发送视频警报到用户的手机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