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锦绣科学园将打造智慧科技园样板

编辑:陶倩2017-11-22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锦绣科学园。(资料图片)

 

本届高交会上,尽管锦绣科学园没有设立独立展区,只在龙华区主展馆墙面作简单的图文展示,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其夺目的光芒。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最优质产业载体之一,自开园以来人气极高。

锦绣科学园是由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大型高科技园区,位于龙华区科技文化行政中心,占地18.5万平方米,三期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5亿元。

目前科技创新区(一期)已完成建设,拥有11栋园林式厂房,人才宿舍区(二期)、企业总部区(三区)预计4年左右可建设完成,届时超过70万平方米的高科技企业总部将会落成。锦绣科学园将被打造成龙华区最美的高科技园区,也将是深圳北国际创新中心、龙华区科技腾飞源地。

园区周边拥有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园区内绿色生态、节能环保,配套臻善,宜居宜业,引来大批高端企业入驻。

据统计,目前锦绣科学园入驻企业达30余家,包括阿里云、腾讯云、东视电子、傲科微创光通讯芯片、MIT摩方新材料、家鸿口腔医疗、杰普特激光、三方圆生物科技、洁康医疗设备等高科技企业。现有激光实验室、医疗器械实验室、数字地图应用实验室、数字微生态实验室、医疗器械实验室、液相芯片实验室、新能源技术实验室、食品安全检测、微生物检测、集成电路实验室、光通讯芯片、微纳米3D打印实验室、纳米孔癌症检测生物实验室共12个专业实验室,一个市级新材料工程中心,科研人员近500人。

作为龙华区优质的产业载体,锦绣科学园在创新企业服务方面煞费心思。

——设立专门部门为企业提供政府政策解读、公共服务,对接和落实政策配套,海外项目落地的本地化支持,财税、法律、人力资源、环保、培训、后勤等专项服务。

——与龙华区委组织部、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以及新成立的龙华区检察院对接,先后成立锦绣科学园人才服务站、企业服务站、龙华区人民检察院锦绣科学园知识产权检察室。

——通过“锦绣会”等形式联合区有关部门举办企业家活动,向园区企业介绍相关政策,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帮助企业更好地成长、发展。

——提供国际企业的中国市场推广和快速发展支持,提供中国创新企业走向海外的直通车。

锦绣科学园也积极开展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投资基金工作,目前润杨集团与新加坡腾飞集团、IIPL加速器三方合资打造中新加速器(SPV),并着力打造自己的创新企业培育机构——极创企业加速器,利用龙华区扶持政策建立龙华区企业创新中心,为深圳的创新中小微企业服务。此外,润杨集团旗下的润杨资本组建1亿美元投资基金,参与园区企业的投资、发展,用资本催化剂模式推动这些未来产业快速成长。

未来,锦绣科学园将积极抓住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紧扣产业发展升级新契机,以“中国制造2025”为向导,以“智造龙华”为出发点,整合资源,加强国际合作,用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将锦绣科学园打造成新一代智慧科学园样板,争当深圳科技创新旗舰,打造龙华区发展升级的原动力。

据介绍,锦绣科学园已获得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多项肯定和授牌,包括深圳首个石墨烯产业园,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龙华区两级重大项目称号;获共青团中央彩虹工程“深圳青年创业园”授牌;获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深圳市产业链专业园区;获深圳市、龙华区“创新产业园”、“科技创新园”、“留学生创业园”“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龙华区科技企业加速器”、“龙华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龙华区众创空间”等授牌。

2016年底,锦绣科学园和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园签约建设深圳分园。今年4月,锦绣科学园获评龙华区“十强文化创意企业”荣誉称号。2017年,还加入深圳新加坡创新直通车,成为国际创新平台。号称“龙华区最具科技含量的科学园”,锦绣科学院名副其实。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