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城街道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编辑:陶倩2017-11-21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建立街道党建联席会议制度。

 

福城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普直联”活动结合起来。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福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通过集中学习、经验座谈、进社区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城落地生根。

全面深入学习 努力学深悟透

10月30日,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向114个基层党组织印发《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向各基层党组织和街道全体党员发放新《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近2800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迅速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1月13日,街道组织人事办印发《关于开展“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的通知》,组织923名党员积极参加“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目前已有282名党员参加考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加强宣传贯彻 营造学习氛围

福城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起来。

与党代表团队进社区结合起来,开展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11月16日,区党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到大水坑社区开展2017年“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他在宣讲十九大精神讲话中,立足辖区实际,运用风趣幽默、接地气的语言,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矛盾、新使命”等角度,向70名大水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参会人员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

与“普直联”活动结合起来,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和“普直联”团队成员到社区基层一线利用座谈会、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结合起来。

与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街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街道近期印发《福城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通过传达学习、专题学习讨论、抓落实促发展三个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征文、知识竞赛、朗诵比赛,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不断、力度不减。

充分结合实际 推动党建工作

福城街道不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强大动力。

建立街道党建联席会议制度。11月1日,街道召开党建联席(扩大)会议,结合传达中央、省、市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提纲及全市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商议基层党建存在问题与下一步推进方向,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城落地生根。

开展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班。11月2至4日,组织基层党组织班子、党务工作者、联络员114人开展两期党建业务培训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针对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实务进行培训。

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班。11月11日至13日,组织45名“两新”党员组团寻访革命圣地井冈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11月6日-17日,组织104名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前往革命老区福建龙岩,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 肖嘉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