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花河滨公园升级改造焕然一新

编辑:卢东勃2017-11-21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统计,河滨公园重新开园不到两周,每天的入园人流量高达5000人/次左右。

改造升级后的滨河公园增加了文体设施,方便群众休闲锻炼。

 
增加的城市小品提升了公园整体环境。
 
 
绿树红花点缀公园。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这里的环境真是太美了,和以前相比完全变了个样,地面进行了安全、美化处理,园内不仅增添了许多健身设施,而且还新设置了一些具有观澜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同时公园周边还种植了许多好看的景观树。在这里休闲、健身、小憩真是一种享受,观澜街道又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河滨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完成,焕然一新的公园面貌成为观澜河畔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据桂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早上七八点钟,很多老人家就会组队来到河滨公园晨练,玩健身器材、打太极、耍剑……热闹不已。而到了下午五点钟左右,附近的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下课后在这里乐此不疲,公园里便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到了晚上,许多广场舞爱好者和社区居民群众都会聚集在这里,或聊天、或看风景或唱歌、跳舞,这里就变成了老百姓的休闲娱乐大舞台。据统计,河滨公园重新开园不到两周,每天的入园人流量高达5000人/次左右。

据了解,河滨公园位于观澜街道办事处桂花社区,北临观光路,西接桂花路、东临观澜河、北接桂花社区,原来只是一个相对简陋的社区活动公园,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中村面貌,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观澜街道按照“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的标准要求,将河滨公园升级改造列为民生实事工程,投入300多万元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工程面积为1.08万平方米。

此工程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始动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重新开园。河滨公园提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园建工程,包括:园路铺装、弹性安全胶垫、石凳、月洞门、石台、玻璃景墙、栏杆、廊架、景观灯柱、指示牌、太湖石等。二是绿化工程,包括:种植凤凰木、樱花木棉、香樟,栽种红继木、水红勒杜鹃,铺种巴西鸢尾、翠芦莉、春雨等。三是安装工程,包括:给排水、监控、监控设备工程及配套设施。改造后,整个公园的功能分区明确,特色化营造合理,贴近人文与自然,既提升了园内景观环境,又完善了休闲娱乐配套设施,给周边居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更加舒适、安逸的休闲好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