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培训

编辑:陶倩2017-11-2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居民在小区登台展示学习成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11月18日下午,民治街道春华四季园小区特别热闹,生旦净丑纷纷登场、唱念做打逐一亮相,展现京剧魅力,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而表演者基本是“新手”,多数接触京剧才几个月的时间,在民治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传统文化进社区”的主题培训中学有所成,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年过七旬,最小的才5岁。

“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由民治社区党委、民治社区工作站、沙元埔社区居委会主办,民治春华京剧协会承办,面向社区居民招收京剧爱好者。项目设有“弟子规”吟诵、脸谱知识、京剧基础知识、传统京剧形体、中国戏剧广播体操等培训班,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学习。民治春华京剧协会会长李武昌告诉记者,课程的设计切合居民喜好和需求,在报名阶段,居民就非常踊跃,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课程对传统文化有深入的了解。“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成果还真不错,老人小孩都学得很认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李武昌和协会其他骨干成员担任课程老师,还邀请了名师名家到课堂上和大家分享。

11月18日,各个课程的学生集聚在春华四季园小区进行成果汇报演出,小朋友带来的《说唱脸谱》表演、《弟子规》吟诵,成人京剧培训班的《戏剧广播体操》、水袖表演等节目有板有眼,腔调十足,让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最后,京剧培训老师也登场,带来精彩表演。“最终目的并不是要所有人都往专业方向走,而是希望从此在更多人心中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李武昌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