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有望迎来新材料产业新一轮发展

编辑:陶倩2017-11-21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鲁正浪)新材料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材料的变革就有可能带来产业的突破。11月18日上午,第十九届高交会“新材料产业前沿发展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

该论坛在市经贸信息化委员会、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和区科技创新局支持下,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区科技产业创新协会,以及深圳市赛欣瑞科技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论坛深入解读了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并围绕材料科技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前沿应用、最新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出席论坛,并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们介绍了龙华区产业投资环境。陈建民表示,龙华区在制造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材料产业是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龙华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龙华区地处深圳地理中心和莞深港城市发展中轴,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雄厚,经济实力雄厚、高端制造企业云集,制造业发达、商贸业配套完善;政策扶持精准有力,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人才引进、人才落户安居等方面给予企业、机构、人才全方位支持。“十三五”期间,龙华区还将重点发展以梅观科技创新走廊为中轴的六大片区,高标准打造产业发展空间。欢迎各类人才、企业落地龙华,合作共赢。

论坛还进行了“深圳市绿色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由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发起,是联合深圳市印刷电子行业相关企业共同成立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旨在整合科技与产业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柔性印刷电子技术发展提供创新支持和技术保障。

龙华区在新材料领域拥有良好的产业优势与创新优势,在政策推动下,龙华区新材料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