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积极落实“河长制”推进“三水共治”

编辑:陶倩2017-11-21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日前,观湖街道开展“落实三水共治 建设美丽观湖”现场宣传活动,展示观湖街道治水成效、宣传“河长制”, 招募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担任“民间河长”,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推进“三水共治”。

据了解,观湖辖区共有观澜河、樟坑径河、横坑水、长坑水等4条河流,总长度20.152公里。观湖街道以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强化水管理为主要任务,构建完善了街道、社区二级河长制体系,制定完善了《观湖街道河长制会议制度》、《观湖街道河长制工作巡查制度》等6项相关制度,建立河长巡河日志。

在各级河长的监督推动下,观湖街道目前已完成横坑水综合整治工程、观澜污水处理厂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观湖片区)17公里污水支管网建设、“新田社区谷湖龙村排水整治”等一系列“三水共治”工程。

樟坑径河综合整治项目也已完成竣工验收,全线达到百年一遇防洪标准,基本做到河道岸线无坍塌,水体无废弃漂浮物,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持续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