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120家科技金融企业考察龙华重点片区

编辑:陶倩2017-11-20 13:4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晶报讯(记者 罗俊杰)11月18日上午,龙华区举行第十九届高交会相关活动——重点片区考察推介活动,共约120家企业参加。活动重点推介了两个片区(观澜高新园未来产业集聚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两栋楼(汇隆中心、汇德大厦)和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等引领创新发展的平台。

此次活动由区科创局邀请40多家意向入驻龙华区的科技型企业,区经促局邀请40多家金融类企业和20多家上市企业,区发改局邀请10多家总部企业,区财政局邀请7家基金公司,共约120人参加。

活动当天,参观考察人员随车参观龙华高新园区(原观澜高新园片区)和鹭湖科技文化片区(规划中),最后前往位于深圳北站旁边的汇德大厦规划展厅,观看宣传片、沙盘讲解和参观样板房。“听了介绍,感觉龙华区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很有优势。”看到龙华区近年的巨大变化之后,参观考察人员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细致地深入了解龙华,寻求合作机会。

数据

截至今年10月末,龙华区拥有国家、省、市、区四级创新载体共75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程中心3家、市级工程中心8家。

拥有国家、市、区多层次创客服务平台、创业孵化载体共46家,其中国家级4家。

2017年,龙华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8.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