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提醒:网络交友勿过度信任和依赖对方

编辑:陶倩2017-11-2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钟婧)你会相信网络交友吗?你会借钱给刚认识不足一个月的网友吗?如果网友向你借钱你会怎么办?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近期破获一宗网络诈骗案,一名男子网上交友不足1个月,陆续借钱给网友近10万元,随后便被网友拉黑。

8月22日下午,民治派出所接简某报警称,其8月1日在微信上认识一男子,对方多次以家人生病住院为由向其借钱,简某前后通过微信转账共计90399元给对方,随后想联系对方要求还钱时,发现对方已将其微信拉黑,且无其他联系方式,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近十万元。

接警后,民治派出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于10月22日晚,在宝安区某出租屋内将涉案嫌疑人李某城抓获。民警现场提取嫌疑人李某城手机微信交易记录,与受害人微信转账记录进行比对,结果完全一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城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1 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网友的话,要提高警惕,保护好隐私。不要和陌生网友发生借贷关系。

2 在利用网络交友时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在上网寻找心理慰藉时,不要过度依赖对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交友过程中要保持清醒,不要过度相信童话。

3 最后,如果小伙伴们发现自己已经上当,请不要惊慌,立即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