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污水无异味 观澜街道库坑农贸市场媲美超市

编辑:陶倩2017-11-20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库坑农贸市场地面采用沥水的塑胶地板,干净整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 文/图)“地上没有污水,场内没有异味,库坑农贸市场已可媲美超市环境;观澜老街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观澜古墟即将进行保护性开发,打造仿古墟市。”11月17日,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与龙华区媒体人联合组织开展的“我爱我家唱响龙华”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观澜街道,各驻区媒体记者深入观澜采风,发现了不少亮点,大家纷纷为观澜干部职工点赞。

当天上午,省市区驻区媒体记者来到观澜贵湖塘、观澜古墟采风。他们了解到,目前观澜街道正计划采取“生态+文化旅游商业”的模式,对贵湖塘和观澜古墟进行保护性开发,率先引入DOT模式,计划将其打造成为观澜文化旅游新地标。随后,记者们又来到观澜老街,实地感受这条昔日脏乱差的问题街的蝶变。据了解,观澜老街在“双提升”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双重催化下,城市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老街品质和内涵大大提升,市容环境、管理秩序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在这里都得到了体现,昔日脏乱差的问题街已经变身为观澜代表性的步行街。

“我到过不少农贸市场,很少看到过农贸市场没有污水、无异味,库坑农贸市场的环境简直可以媲美超市。”当天上午,记者们来到库坑农贸市场,惊讶地发现,这个农贸市场的环境干净整洁,简直和超市差不多。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库坑农贸市场积极响应市场监管部门和观澜街道办号召,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及经营秩序三大方面进行整治,对安全隐患、超门线经营、堵塞消防通道、乱摆卖、占道经营等问题现象进行了整改,对市场周边环境配套提升及原水产区、蔬菜区、烧腊档、猪肉区、豆制品、肉丸区等进行升级改造,经过改造升级、整改后市场整体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提升,得到了商户和顾客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标杆。

记者在现场看到,库坑农贸市场的地板上铺设了沥水的塑胶垫,而且环卫工人随时进行保洁,完全看不到污水和垃圾,显得干净整洁;蔬菜摊位都统一使用菜篮盛装蔬菜,显得规范而整洁;肉档摊位和熟食摊位都配备了冷藏设备,一到中午就将没有卖完的肉和熟食进行冷藏,所以整个市场基本上闻不到异味,连苍蝇也很少。同时,所有摊档的招牌都按照统一规范制作,整齐有序,给前来购物的市民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库坑农贸市场正在致力于打造全市农贸市场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