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00位老人齐跳广场舞 尽展活力风采

编辑:陶倩2017-11-16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区2017年幸福老人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智程/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8时许,观湖世纪广场上响起了动感欢快的音乐,500位老人踩着音乐的节拍齐跳广场舞,热情欢快的舞姿,矫健流畅的舞步,尽展龙华区老年人的活力风采。

这是龙华区“幸福老人”广场舞展演活动,连同当天在世纪广场举办的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在龙华会堂举办的文艺汇演活动,形成“三花并蒂开”的亮眼景象,营造出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此次系列文体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区老年协会、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来自各街道的老年人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广场上,来自6个街道老年协会和15个社区老年协会的老年人代表聚在一起,踩着音乐的节拍,统一穿着红色服装欢快起舞,场面蔚为壮观,广场瞬间成了红色的欢乐海洋。健步走时,老年朋友们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有说有笑,尽情享受散步带来的乐趣。

在会堂里,舞蹈比赛正在火热进行,13个精彩的舞蹈节目轮番上场,老人们把思想情感融入不同风格的舞蹈中,编排出各式曼妙的舞蹈。13个各具特色的节目,以同样的热情、活力彰显出龙华区老年人“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演员故事式的演出让观众不禁忆起自己的家乡,想起往事,甜在心头;《中国喜事多》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把老年朋友共同带进“老有所乐”的幸福意境。文艺汇演评选出优胜奖6名、优秀奖6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其他奖项。

此次活动让龙华区老年朋友们切实感受到来自龙华区委、区政府的关爱。

龙华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年工作,丰富广大老年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大力弘扬敬老传统,传承爱老文化,担当养老责任,营造助老风尚,在全社会形成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践行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

■短评

在广场舞中

跳出“幸福感”

随着“银发潮”的到来,事关老年人的各个方面日趋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一个城市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文化氛围的直接展现,而让老年人拥有愉快和谐的晚年生活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满足物质生活固然重要,但精神和心理需求也不可或缺。

龙华区举各方之力,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满足休闲娱乐需求之余,也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提供坚实的保障。欢乐灵动的广场舞背后,彰显的不只是孝老爱亲的融融暖意,更是社会文明的长足进步。邢易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