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傲数据力争做大数据强国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编辑:陶倩2017-11-15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傲数据党支部组织外出活动。

 

11月13日,记者走访龙华区企业深圳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时,该公司CEO贾西贝一行刚刚结束了在福建的考察洽谈,确定公司智能投顾业务子公司将在上杭落地。半个多月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智能投顾,正是践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与传统金融深度融合的创新应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华傲数据上下正在齐心协力,争做我国大数据强国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让党建推动企业和党建文化深度融合

当天,在华傲数据党支部工作室,90后党支部书记沈树雄,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大会精神,并紧密结合我们的业务对大会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据沈树雄介绍,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是党和政府重点关心解决的问题,华傲数据从事的大数据城市建设事业,实际就是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工程,这让公司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被赋予了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都很激动,党的事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高度一致,而我们所从事的,正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一部分,我们一定可以大有所为!”

“让你我的温暖,温馨每一个华傲家人”——这是华傲数据公司党支部和行政部门共同发起的一个企业文化活动。每月每位员工将获得一张心愿卡,填好心愿后进行“心愿漂流”,收到心愿卡的同事要尽力帮助他人完成心愿,用自己的双手温暖身边每个人。

沈树雄告诉记者,此举也是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要求。在活动中党员会起表率作用,同事如果没有能力协助心愿完成,可以退回心愿卡使其继续漂流,党员收到心愿卡后就要做更多努力,自己解决不了的,就通过党支部协调资源帮助大家完成心愿。

“我们企业党建的思路就是要和企业文化建设相融。让党建工作更贴近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让员工更喜闻乐见,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让大家更加能感受到党员的存在,感受到党支部的存在,感受到关怀的存在。”虽然年纪不大,但沈树雄对于如何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已经颇有想法。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让大数据造福民生力争做行业引领者

“龙岩上杭是革命老区,古田会议更是我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选择在上杭落地公司智能投顾业务,是我们学习党的创业历程,不忘初心的一次实践。”贾西贝笑着介绍了其上杭之行的收获,“半个月前我去了遵义,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这次我们又去了古田会议旧址,感触很多。子公司落地后,我们每年要组织支部党员和公司核心团队到上杭研修,学习党的创业史、奋斗史”。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华傲数据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方向。贾西贝告诉记者,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在新的时期,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华傲数据有属于自己的思考:下一步要致力做好政府内部数据运营,让城市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释放,造福民生,提振产业。

“华傲数据承担建设的贵阳市‘社会和云’第一期工程正在紧张验收中,这个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很多关于社会治理的新想法、新思维,值得在全国推广。这个项目将动员各类组织、个人更好的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加速了大众参与、万众协同的多元社会治理体系的形成,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如何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贾西贝说介绍,“而在深圳总体规划修编的过程中,我们在深圳建设的城市数据基础资源库起了很大支撑作用,循数管理正在取代经验判断,科学决策将更有效地造福一方百姓。这是我们探索城市数据在政府内部运营的一个典型案例”。

贾西贝表示,大数据强国的建设,华傲数据是一个参与者、贡献者,也在努力奋斗,力争成为引领者。公司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前进。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宋彪 通讯员 沈树雄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