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羊台山》文学内刊喜获读书月佳绩

编辑:陶倩2017-11-14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之一深圳首届原创文学奖近日揭晓,大浪街道《羊台山》文学内刊喜获佳绩,短篇小说“正在到来”等分别获一、二等奖和佳作奖。

今年的首届深圳原创文学奖由深圳市出版业协会、南山区文联、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南山文艺》编辑部、深圳文学内刊专业委员会承办。该活动在今年5月启动,旨在推动全市文学内刊的发展与进步,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激发深圳本土作家的创作热情。目前,全市在册的文学内刊共28家。本届文学奖共设置了15个奖项,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佳作奖五名。由各文学内刊主编负责选送近两年来原创首发的短篇小说作品六篇,共计168篇短篇小说参评。据了解,本届特等奖由深圳著名作家、小说家邓一光摘冠。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羊台山》在本届参评中,有三篇短篇小说喜获首届原创文学奖,分别是一等奖《正在到来》(作者毕亮,刊于2016年第3期)、二等奖《小镇舞者》(作者卫鴉,刊于2016年第4期)、佳作奖《山里的叔叔》(作者徐东,刊于2017年第2期)。

据悉,大浪《羊台山》于2006年创刊,是全市首家街道一级纯文学期刊,创办十一年来,培育本土、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坚持原创首发,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把文学做到大浪市民身边,满足市民的文学阅读与创作需求,并为大浪文学爱好者搭建对外沟通交流的桥梁,现已出刊45期,特刊3期,增刊1期,共刊登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各类题材作品1000余篇,总计近500万字,为大浪的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