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防艾滋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接地气

编辑:陶倩2017-11-14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为了更好地预防艾滋病,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11月12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携手观澜街道公共事业办,在新澜社区党委服务群众大集活动现场开展了“青春健康 共享未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防艾滋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

活动现场不仅安排了健康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预防艾滋病有奖问答等活动,还提供了防艾反歧视趣味小游戏,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普及了防艾知识,并加深了居民对防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还分别针对不同年龄段,面对面解答居民遇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居民真正了解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性。同时,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系上红色丝带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单,提高居民防范艾滋病的意识。

“这个艾滋病的预防知识确实挺实用的,人们了解一些预防知识很有必要”。在汇食街一间美容美发店,店主王女士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此次活动中,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共发放了宣传单550多张及一批药具。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症状表现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增强了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倡导幸福婚姻,共建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