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检察院督察组到龙华区检察院开展政务督察

编辑:陶倩2017-11-14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11月9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苌伟力、办公室主任田春生、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伟等督察组成员一行五人到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务督察,实地查看了保密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杨时敏围绕督察工作重点,汇报了龙华检察筹建进展情况、人大代表联络和有关意见落实情况,以及执行上级院有关检令、保密等三方面工作。

听取汇报后,田春生、孙伟等督察组成员对龙华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科学谋划检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龙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安全保密工作建设。严格按照分级保护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实保密制度,加强保密培训,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承接、全面开展奠定坚实的保密基础。三是要加大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探索力度。结合市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化工作部署,在移动办公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完善与市人民检察院移动网络办公的对接机制,力争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检察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

最后,杨时敏表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品质龙华,绿色检察”的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筹建、一手抓业务”,着力建设“实干型、创新型、示范型”检察机关,努力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