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双十一落幕 龙华居民有的“剁手”有的“重在参与”

编辑:陶倩2017-11-13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热热闹闹的双十一终于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全天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全天物流订单数超过8.12亿。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广东、浙江、江苏三省成交额位列全国前三名;而各市成交额排行榜中,上海、北京、杭州位列前三甲,深圳名列第四。

从大数据中可以看出,深圳人“有活力”,爱过“夜生活”,打碟机购买人数占比超过全国均值111%;“爱尝新”,无人机、冲浪板购买热度均超过全国250%。从具体购买物品来看,深圳人喜欢的东西,高科技含量较高,无人机、VR头显等是主流。

双十一期间,龙华居民也没闲着,为深圳勇夺全国成交额第四名贡献了不少力量。张小姐在今年双十一终于拿下了“长草”多年的某牌破壁机。“前几年就看中了,但一台破壁机6千多元,一直没舍得买,终于趁着双十一的活动,在淘宝上下单了!”张小姐说:“经过对比,双十一期间淘宝确实比实体店更有优势。价格比实体店低,赠品比实体店好。”。

网购达人陈小姐趁着双十一囤了不少东西,儿童用品、生活用品、服装玩具一样没落下。作为淘宝的忠实用户,陈小姐提前很久就开始往购物车里添置东西,淘宝的红包抢了一波又一波,规则研究了一遍又一遍。在她看来,居家过日子,能省一点是一点。

除了张小姐、陈小姐这类得偿所愿者,更多人则是被双十一的洪流裹挟着前进。李小姐双十一之前已经在网上逛了好几天,“规则复杂搞不清,也不知道有什么是必须要买的。但是,不买点什么,好像又错过了什么。”最终,李小姐东拼西凑买了点居家小物,“还想凑够400减50呢,无奈怎么也凑不够数,只好作罢,重在参与吧。”李小姐说。

像李小姐这样“重在参与”的人为数不少。小白在双十一期间给自己的父亲买了双鞋。她告诉记者,与平时相比,这双鞋便宜了30元,但平时店铺或者网站搞活动,同样的价格一样能拿下,明知如此,为何还要凑这热闹?小白哈哈一笑告诉记者,这是她父亲要求的。“早就说要给父亲换双鞋,父亲一直说等双十一再买,便宜。看来网购不仅深得年轻人的喜爱,就连老年人也要赶这个潮流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