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第五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

编辑:陶倩2017-11-13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0多所中小学700名学生参加龙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

 

小选手书写“健康”。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 黄志棠 文/图)11月11日,本该懒洋洋的周末清晨,龙华区大浪实验学校却热闹非凡,刮起了一股“健康艺术风”,学校田径场不时传来阵阵纸墨馨香。当天,龙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在此举行,50多所中小学700名学生现场挥毫泼墨,用稚嫩却不失灵性的笔触、天真却不失创意的思维,书写、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丰富的健康主题书画作品。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区健康教育所、区妇幼保健院、大浪实验学校承办。

当日上午,来自龙华区50多所中小学的700名学生参与此次“书画盛宴”。比赛尚未开始,小选手们早已开始暗自较劲,摆放文房四宝,折纸研墨,将一切准备妥当。九点整,在主持人一声令下,紧张激烈的书画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小选手们纷纷磨笔霍霍向纸墨,用绘画、书法的方式阐释自己对健康的理解和对健康生活的热爱。

比赛现场可谓“百花争艳”,有的选手凝神静气、专心描绘,有的选手认真酝酿,随即泼墨挥毫,选手们年纪虽小,却颇有艺术风范。

在绘画区,小选手们纷纷展现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充满童真稚趣的卡通画,有色彩鲜艳的水墨画,有天马行空的手工拼图画。而在书法区却又是另一番“风景”,小选手们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有遒健飘逸的行书,有遒劲的铁画银钩。书画作品虽风格各异,表现内容丰富多彩,不过都紧扣“健康”主题,每一幅书画都融入了“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理念,充分反映出龙华区中小学生对健康的理解和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由市书法、美术专家们组成的评委组随即对作品进行严谨的评比打分。最终,来自库坑小学的彭依颜、新华中学的聂玮同学分别获得小学书法、中学书法组的特等奖,来自爱义学校的黄钦同学获得小学绘画组的特等奖,来自观澜中学的许炯媛、廖书琴获得中学绘画组的特等奖。

据悉,龙华区自2013年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书画比赛以来,至今已是第五届,比赛规模更是一年比一年大,比赛鼓励小选手们通过绘画、书法的形式,将个人对健康的理解和认识“写”出来、“画”出来,促进龙华区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推动校园健康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