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故事义工”助力读书月活动 深受家长孩子喜爱

编辑:陶倩2017-11-13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答容哥哥与小朋友们开心互动。

答容哥哥为小朋友们讲故事。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庄小清)为增强亲子关系,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参加趣味性的阅读活动,共渡美好亲子周末时光,同时为家长提升亲子阅读的方法与技巧,11月11日,观湖街道分别在润城社区格澜郡党群服务中心、大航居委会开展“开启幸福之门”亲子阅读体验营活动。而参加活动的“故事义工”成为最受家长和小朋友们喜欢的人。

中航格澜郡亲子故事会现场讲述的是《神奇飞书》。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笑容哥哥”的肖勇老师是一名故事大王,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深深地被他主持的趣味故事会给吸引住了。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释放自己的天性,发挥自己的创作能力,开始创作记载自己欢乐与悲伤、梦想与希望的神奇飞书。家长也在一旁细心辅助,乐在其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

大航居委会亲子故事会现场讲述的则是《七号梦工厂》。活动中,小朋友们依次用手去感受云朵,每个人说出的感觉都不一样,有的说软绵绵的,有的说是绵羊的毛,有的说长长的 ……随后,孩子们摇身一变,变成了云朵设计师,于是有了小鱼云、小可云、葫芦云、数字云 ……最后小朋友们获得了可以随心创作的云,他们一个个开心的赋予自己的云朵以独特的意义。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很舍不得“笑容哥哥”,凑上前去问什么时候还可以听他的故事会,家长们则纷纷询问项目后续活动的安排,非常期待能参加“故事义工”的培训营活动,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为“明星故事妈妈”,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阅读的种子。据了解,目前润城社区“故事义工”已有20多名,接下来,社区还将培训更多“故事义工”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