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党建龙华品牌 “周末党校”正式启动

编辑:郑瑞欣2017-11-12 1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周末党校”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11月10日下午,龙华区举行“周末党校”启动仪式,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蕾,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刘蕾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争取把龙华区“周末党校”办成龙华区的党建龙华品牌,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能够在“周末党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蕾表示,党的十九大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政策、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龙华区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浓厚,今天启动的“周末党校”活动是龙华区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基层的需求面向“两栖”组织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解决基层党员群众想听党课却没时间、没资源、没渠道、没平台的实际问题,从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

为把周末党校办好办实,刘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精品意识,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精心设定课程、精选师资力量,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愿意来、听得懂、能入心,让“周末党校”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器、加油站、充电桩。第二要坚持需求意识,坚持受众党校立足实际需求,党员迫切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党员哪方面薄弱就要提供哪方面培训,确保实现供需有效对接,确保“周末党校”办出实效。第三是要坚持引领意识,在形式上要引领我区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创新,在内容上要以“周末党校”活动引领党员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据悉,周末党校是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在党员培训上的新的探索和尝试,希望突破时空的距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更广泛的党员和群众身边去,更紧密地把党员和群众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龙华区的“一城四区”的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