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年度计生大会

编辑:陶倩2017-11-08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为扎实做好新一年度的计划生育工作,11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度计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区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计生重点工作。街道各行政、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2017年度全年计生重点工作为主题,首先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积极应对计划生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做好服务工作。随后,大会围绕福城街道计划生育信息化管理情况、街道人口计生重点工作、计划生育信息化管理督查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评述,具体讲解今年计生工作的要求。在会上,社区、街道计划生育兼职单位代表签订2017年度人口与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行动自觉。虽然计生政策有所改变,但计生工作的要求没有降低,标准没有弱化,希望各社区计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持续优化计生服务管理,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鉴于区域特点,外来人口和流动性人口偏多导致的漏管、漏报等情况时有发生,这就要求各社区计生专干勤于入户、善于总结,确保对辖区内的计生情况和基础计生数据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保障,确保计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善于改变、勇于创新,积极配合办事处多搞活动,搞好活动,争取把计生协办进辖区群众的心坎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