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应急办到龙华区调研有轨电车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编辑:陶倩2017-11-08 08: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6日,市应急办主任杨峰率队到龙华区调研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有轨电车的应急准备工作,全天候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当天下午,杨峰一行沿线查看,并全面了解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及对应的预防及处置措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峰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有轨电车的应急准备工作。有轨电车是一个新生事物,跟公交、地铁不一样,一定要做好应急准备,特别是要做好应对较大、重特大事故的应急准备;二是要做好有轨电车风险评估工作。要邀请专业人员对有轨电车运营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专业风险评估,尤其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部件和重点路段。只有专业人员才能找出专业的问题,才能给出专业的建议;三是要做好有轨电车的各项应急预案。企业的应急预案要跟政府的应急预案联动起来,其中包括应急值班室和信息报送的联动,有轨电车公司的值班室要与区总值班室和市总值班室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四是要健全应急联动和响应机制。要明确有轨电车运营突发事件中区应急办、有轨电车公司、区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清楚具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人员,了解到最新的情况。同时要多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有轨电车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工作。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突发事件发生时才能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才能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社会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