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 让“陌邻”变“睦邻”

编辑:陶倩2017-11-06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家都来许个愿。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宇)喜庆的牌坊,红红的地毯,别出心裁的许愿树……11月3日,观湖街道社区邻里节活动在樟坑径社区群益大舞台火爆开幕,400多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许心愿、玩游戏、看演出、聊家常、谈希望,共话邻里情。

演出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鼓上舞《威风》让居民领略鼓舞的力量;民族歌手演唱主题歌曲《左邻右舍》,用美妙的歌声传达邻里互助的美好;舞蹈《繁花似锦》,演员们用优美舞姿演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相声《小男人,大丈夫》,诙谐幽默的表演让大家感受邻里互助的重要性。

为更好发扬及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糖画、冰糖葫芦、花式棉花糖、爆米花四个传统美食摊位,居民们在欣赏完精彩表演后还可以享受美味。为营造邻里互帮互助氛围,现场还开展义剪、社康义诊、串珠、画脸谱等活动。有看有吃有玩有奖品,居民朋友纷纷表示活动非常充实有意义。

据了解,邻里节活动期间,观湖街道各社区将举办12场主题活动,引导居民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与社区共进步的思想,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信、互帮、互促,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融合,构建和睦友好、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