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基层工会组建实现全覆盖

编辑:陶倩2017-11-06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玉华 冯晓书)记者昨日从区总工会获悉,日前,全区六个街道全面完成了街道一级的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这标志着龙华区工会组建在“区—街道”层级实现了全覆盖,全区工会事业进入了新篇章。

据悉,为落实龙华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一会三区”工作部署,龙华区积极推进各级工会组建工作。目前,除实现了工会组织在“区—街道”层级全覆盖外,区总工会还联合各街道总工会建成7个试点工业园区工联会、1个红木文化艺术协会行业工会和1个楼宇工联会,同时计划年底前全面完成48个社区工联会建设,并大力推进另外3个建筑、清洁、服装行业工联会和1个楼宇工联会的筹建,公开招聘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入驻各大园区、社区工联会,“一竿子插到底”地扎根在企业职工身边。此外,区总工会联合各街道就职工技能提升、职业培训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共培训职工2万多人,并在富士施乐企业创办职工大学,为职工“充电”提供全方位服务。

与此同时,在抓好基层工会组建工作的同时,区总工会始终将职工维权工作视为第一要务,并加强了与政府劳动行政部门的合作,共享劳资纠纷数据平台。截至目前,区总工会组织了全区95名工会干部进行了劳动关系协调师培训,派驻律师在7个试点园区面向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处理劳资纠纷突发性事件,还筹备建立一支20人的维权小分队。

此外,为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区总工会还实施“职工关爱服务计划”,分别针对留守儿童、职工异地家属、职工父母及退休职工开展了系列“普惠+精准”服务性活动,共惠及5000余人,赢得了职工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