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学习

编辑:陶倩2017-11-03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黄启韶)11月1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以“法治政府与法治思维”为主题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各社区负责人约90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的法制专家作以《法治政府和法治思维》为主题的报告。专家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法治精神到政府落实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结合具体案件,对依法行政的意义、基本要求和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和分析,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对推动街道法治建设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城市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障,社会的和谐离不开法律的规范。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法制化,街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律意识,不断推进依法行政。才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更好地为品质福城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等活动,加深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发挥法治在经济建设、城市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中的规范和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在社区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等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学法用法意识,让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街道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